【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就是一家人

2020年11月05日 11:11   来源:兵团日报

  “小萍,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帮我转交给马晓龙,祝他早日康复。”

  “胡姐,我在外面干活,赶不回去,您帮我把钱带给马晓龙。”

  “你好,我是团场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请把这2000元转交给马晓龙。”

  ……

  今年结对亲戚马志芳的儿子马晓龙患病以来,五师八十一团昌盛社区党支部委员胡小萍常会在电话和微信里收到职工群众的捐款转交信息。

  “马志芳在一次车祸中丧失了劳动力。今年刚满18岁的马晓龙又被查出患慢性肾衰竭,高额的治疗费让一家人压力很大。”胡小萍说,“我联系四连党支部开展捐款活动,同时帮助他们在网上募捐,以缓解她家的燃眉之急。”

  “非常感谢捐款给我的父老乡亲,感谢我的结对亲戚胡小萍,这5万元对我家来说太重要了。” 马志芳眼含热泪地说。

  在昌盛社区,结对亲戚间动人的故事还有很多。

  阿斯哈尔一家在八十一团经营一家早餐店,住在昌盛社区。

  今年,阿斯哈尔的女儿考上了大学,这本是一件大喜事,但一家人因凑不齐学费和生活费愁眉不展。结对亲戚昌盛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郑康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团场相关部门,为阿斯哈尔的女儿申请了6000元助学金,助她顺利上学。

  阿斯哈尔和妻子将一面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锦旗送给了李郑康,以表达他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艾合提·库尔班是昌盛社区居民,在团部开烤肉店。由于性格腼腆,不善与人交流,烤肉店生意一直不景气。

  艾合提·库尔班心里很犯愁。他的结对亲戚昌盛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万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经常到艾合提·库尔班家,和他谈心,鼓励他多与顾客交流。时间长了,艾合提·库尔班越来越自信,收入一个月比一个月多。

  “马大哥对我是真心好,除了鼓励我好好做生意,还记得我的生日,专门为我过生日,我觉得我们就是一家人。”艾合提·库尔班激动地说。(朱兵兵)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