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日子有奔头,要感谢好亲戚

2020年11月05日 11:12   来源:兵团日报

  “大姐,我来看你了。”

  10月25日,十二师三坪农场融合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磊磊提着米面油来到结亲对象帕提古丽·买买提家中。

  “大姐,最近工作干得怎么样?”一见面,马磊磊就关切地问道。

  “加油站的活儿不累,我干得挺好的。”帕提古丽·买买提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将家里刚炸好的馓子端了出来。

  帕提古丽·买买提的丈夫患有慢性病,不能干重活,女儿出车祸落下了病根,家庭的重担落在她一人肩上。

  除了定期给帕提古丽·买买提家送米面油,马磊磊还主动帮她找工作。得知辖区内一家超市需要一名理货员后,他介绍帕提古丽·买买提面试、入职。

  “每天上班忙得团团转,下班后还要照顾家人,我实在累得不行了。”在超市干了没多久,帕提古丽·买买提就辞职了。得知消息后,马磊磊不仅没有怪她,还主动为她联系其他工作,令帕提古丽·买买提既感动又内疚。

  不久前,马磊磊在帕提古丽·买买提家附近的加油站为她找到一份工作。为减轻帕提古丽·买买提的负担,马磊磊不仅帮助她的丈夫做起了卖馕的生意,还介绍她的女儿到理发店当学徒。现在,帕提古丽·买买提一家有了3份收入。

  “日子有奔头了,真是感谢我的好亲戚。”现在的帕提古丽·买买提每天都喜笑颜开。(刘倩 韩志忠)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