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私人订制让馕产品销量大增

2020年11月05日 12:1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洁报道)随着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人们对食品的口味和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馕产业园根据市场需求,在规模化生产线上开辟出私人订制服务,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单独的小规模生产包装,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10月30日,在新源县馕产业园的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烤制玫瑰花馕、辣皮子馕和核桃馕。这是在经过多次尝试,根据顾客需求对馕的制作方法和大小进行调整后的成品,按照每个馕100克的要求进行制作。

  阿勒玛勒镇村民拉扎提·胡安德克听说馕产业园的馕不仅好吃还可以订制,在馕产业园参观和品尝后,决定为家人订制一批馕,让家人的婚礼更具特色。

  拉扎提说:“听说馕产业园的馕在伊犁州农产品展销会上得了第一名,我们都在吃,口感特别好、价格也适宜,而且生产得特别快,家里最近要举行婚礼,所以我决定在这儿订一批馕,像油馕、核桃馕、芝麻馕,还有草莓果酱馕。”

  眼下,新源县馕产业园馕产品开发也在加紧进行中,通过借鉴各地销售火爆的馕品种,进行自主开发。目前,又开发制作了南瓜馕、奇台馕、蛋馕、酥油馕等,使馕产业园生产的馕品种增加到近20种,大大满足了私人订制的多元化需求。

  新源县馕产业园负责人吐尔德别克·木拉提别克说:“我们馕产业园的私人订制,主要是针对聚会、婚礼、亲戚朋友送礼,还有内地的客户根据他们当地口味进行的订制,通过私人订制不仅扩大了我们的销售渠道,也增加了产量。”

  据了解,目前,新源县馕产业园日生产馕10万个,仅10月销售额突破150余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