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复播蔬菜采收正当时

2020年11月05日 13:08   来源:焉耆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悦 许奥摄影报道)深秋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复播蔬菜陆续长成,进入采收阶段,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采摘蔬菜的忙碌场景。

  近日,笔者在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博格达村看到,已经成熟的莲花白一眼望不到边,村民们手握镰刀将一颗颗饱满的莲花白砍下来,装袋、装车,发往新疆各地。博格达村是焉耆县复播蔬菜示范点之一,7月份小麦收割后,国丰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随即整合土地400亩,种植莲花白200亩,大白菜100亩,青萝卜和恰玛古共计100亩。合作社采取统一播种、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模式,形成规模效应,增加收入。

  合作社社员肖开复说:“我们的莲花白长得挺好,已通过合作社预定出去,每天能出30多吨蔬菜,现在正紧张地采收,预计10天左右采收完毕。”

  该镇复播的莲花白、大白菜、青萝卜和恰玛古硒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耐储存,预计亩均纯收益可达2000元。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博格达村党支部书记杨瑞生说:“我们动员村民种植富硒的莲花白、恰玛古、青萝卜、大白菜,现在博格达村的富硒蔬菜供不应求,真正让村民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