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宏伟蓝图化作人民美好生活

——新疆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6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我区社会各界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肩负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真抓实干,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绘就了宏伟蓝图。”自治区党委外办驻墨玉县普恰克其镇巴扎博依村第一书记张华中说,“我们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做好对乡村干部的‘传帮带’、对农村群众的宣传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眼下,正是温宿县阿热勒镇打理养护果树的季节,全镇232名技术员组成15支林果业技术服务队,指导村民修剪果树、挖坑施肥等。“我们要抢抓新机遇,加快推动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增收。”阿热勒镇党委书记楚伟涛说,“我们通过线下邀请专家培训、线上开展技术微课堂,安排技术人员深入果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果农种植和管护能力,确保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

  “五中全会为做好基层工作提供了指引。”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艳茹表示,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汤天慧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构建创新驱动强、产业结构优、开放合作广、资源消耗低、质量效益高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建成国家级创新型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目标。

  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教师玉素甫江 · 玉素音深感重任在肩。他说:“我们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皮山县纪检监察干部余海说:“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明确监督职责,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坚决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解决好群众‘急难忧盼’的事。”

  精河县托里镇伊吉林莫墩村党支部书记吴文秀说,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这就需要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民心在基层聚集、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

  营区LED屏滚动播放大会盛况录像、板报橱窗张贴要点心得、新媒体开设全会专栏……连日来,武警新疆总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正在带领官兵进行野外驻训的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某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成林感慨地说:“全会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一线官兵练兵备战的士气更加高涨,一定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把素质练强,把技能练精,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正是青年人的奋斗坐标。”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滕熙月说,“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为国家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记者拍热扎提 · 阿不都,参与记者盖有军、张治立、热依达、宋雅文、赵西娅、赵春华,通讯员石俊杰、李娜娜、郑云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