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

2020年11月06日 10:57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 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兵团工作全局,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事业发展的行动力、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履行职责使命的生产力,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呈现新局面。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雄辩证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重大胜利,充分展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能力。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重大成果,这一理论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巨大精神动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体现,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十三五”特别是四中全会以来历史性成就的取得,让我们深切体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不断扩大,“两个维护”成为全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兵团上下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重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化主体责任,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全面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好常态化学习机制,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

  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聚焦发力,不断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

  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兵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兵团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抓紧编制和修改完善兵团“十四五”规划,深化对兵团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科学总结,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统筹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兵地一盘棋”观念,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精干高效、雷厉风行的好作风,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会前,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