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昭苏全域旅游富农家

2020年11月06日 11:5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钦华报道)好风景带来好“钱”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昭苏县基层党组织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引导群众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旅游业,增收致富。

  近年来,昭苏县发挥生态优势,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各族农牧民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办起了农家乐,让游客能够吃农家饭,游农家园,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夏特柯尔克孜族乡玛热勒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库木西艾·沙得克的丈夫去世后,她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家盖起了安居富民房,领取了扶贫羊、扶贫鸡,院内还建起了拱棚,盖起了牲畜暖圈。库木西艾还依托夏塔景区旅游资源,开起了农家乐,年收入超过万元。

  11月2日,库木西艾对笔者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开农家乐每年都有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相信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据了解,玛热勒特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22人,2018年全部实现了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因户施策,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