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州分行:1.5亿元扶贫贷款发展“甜蜜”事业

2020年11月06日 13:0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曹芙蓉报道) 眼下是甜菜收获的最佳季节,为支持新疆绿原糖业有限公司收购农户甜菜,解决该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农发行巴州分行及时向该企业发放了1.5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

  近日,在新疆绿原糖业有限公司糖厂门前,交售甜菜的农户排起了长队,一台台货车上装满了甜菜。“今年甜菜收成挺好的,每亩产量5吨多,我家100亩地年初就跟绿原公司签了合同,公司给我提供种子,甜菜他们收,我心里很踏实。”一名甜菜种植户高兴地说。

  新疆绿原糖业有限公司是二师龙头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主动适应市场改革,采用“公司+基地+种植户”的发展模式,与种植户签订订单合同,确定最低保护价,大大降低了种植户的种植风险,确保甜菜市场收购稳定有序。今年该公司与二师各团场签订收购订单82181亩。

  农发行巴州分行持续以流动扶贫资金支持新疆绿原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今年,该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农发行巴州分行及时与其对接沟通,实地调查甜菜产量、市场价格等情况后,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制定专项融资方案,以最快速度将1.5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扶贫贷款发放到位,该笔扶贫贷款的投入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活力,直接帮扶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