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快递行业积极备战“双十一”

2020年11月06日 13: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报道)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快递高峰期即将来临,巴州各邮政快递企业纷纷提前行动,制定应急保障服务方案、扩充快递派送队伍,电商平台和商家也提前备货,迎接即将到来的“双十一”。

  “为进一步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成立了巴州邮政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织辖区各寄递企业负责同志及安全管理员40余人召开邮政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会议。”巴州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说,将全力确保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巴州寄递渠道平稳安全畅通。

  记者了解到,快递业务旺季自2020年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预计,今年“双十一”“双十二”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巴州“双十一”期间的旺季峰值将出现在11月11日至16日。

  “我们的快递派送员增加了30%,新增临时派件车辆20余辆,同时将原来1800平方米的分拨场地扩建到5300平方米,并新投入一批分拣设备。”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库尔勒圣马分公司负责同志芦桐桐说,为进一步提高巴州地区快递送货速度,公司新增5辆从西安、乌鲁木齐直达库尔勒的货运车辆。同时,搭载货物的飞机从成都直飞库尔勒,不再经乌鲁木齐中转分拨。

  为了迎接“双十一”,巴州电商对网店图片进行了更新,为客户营造更好的购物体验。在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十余家电商销售企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到成都、广州等地拓展内地市场,设置前置仓,储备大量线上销售产品,与物流企业洽谈业务需求,确保货物能在最短时间配送到消费者手上。

  “我们将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巴州快递业务旺季平稳运行。”郑黎明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