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攻坚】巩留县扶贫小额信贷“贷”来好生活

2020年11月0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木拉提报道)阿布都克力木·吾加洪是巩留县东买里镇琼艾依拉村的村民,今年,他靠发展养殖业摆脱了贫困。两年前,阿布都克力木的3个孩子还在上学,妻子身体也不好,家庭收入全靠他一人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全家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生活十分困难。

  “后来,我们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帮我们盖了安居房和棚圏,还发了扶贫牛,生活压力减轻了很多。”阿布都克力木回忆。

  今年,养牛渐渐上手的阿布都克力木想要扩大养殖,想法一提出就得到村干部的支持,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成功申请到扶贫小额信贷。

  “今年6月我用这笔贷款买了几头牛,好好发展养殖业,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阿布都克力木说。

  琼艾依拉村村干部潘彩菊说:“今年我们村7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到扶贫小额信贷,共计21万元。”

  在巩留县各乡镇,像阿布都克力木一样享受到扶贫小额信贷惠民政策的人还有很多。

  巩留县巩留镇塔什干沙孜村村民林玉军在县城开了一家面肺子店,门面不大,生意也不温不火。今年,他想扩大自家店面,招揽更多顾客,却被资金问题难住了。村委会帮他办理了小额信贷手续,当天下午林玉军就拿到了贷款。“我打算后期再开个分店,把生意做大。有了国家的这项好政策,我更有信心了。”林玉军说。

  截至目前,巩留县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116.12万元,惠及群众1077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