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新闻战线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

2020年11月09日 12: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徐敏报道)11月8日是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新疆阿克苏地区新闻战线的媒体人以多种方式庆祝节日,互致祝福。

  当日,阿克苏日报社召开座谈会庆祝记者节,采编一线人员忆往昔、畅未来,分享工作经验。今年以来,阿克苏日报社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围绕阿克苏地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惠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的报道,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准把握时度效,做强正面宣传,做好热点引导,贯穿暖色调,突出幸福感,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在强化纸媒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微信公众号、阿克苏融媒体抖音、电子阅报屏等,拓展了发布平台,改变了纸媒孤军奋战的被动局面。新投入使用的全媒体采编平台,实现了“一次采集、多元发布”的采集发布目标,有效提升了新闻宣传的效率和水平。截至目前,在中央、自治区各级媒体刊发稿件1600多篇。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践行‘四力’,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写‘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阿克苏日报社记者潘婷说。

  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拓从事新闻工作已有16年。他说:“记者是让我自豪的一个职业,所以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俯下身、沉下心,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沙雅县融媒体中心举办庆祝活动,为优秀工作者颁奖、现场座谈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的新闻事业矢志奋斗的热情。“荣获优秀记者奖,这不仅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深入践行‘四力’,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报道出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沙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艾克热木·买买提说。

  与此同时,其他县(市)融媒体中心也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记者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