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11”】搭上网络快车 农特产品销量火

2020年11月09日 13: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6日,雅山中路的边疆物产园,新疆漠上楼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红大姐凌子在直播销售老新疆奶茶产品。 记者马元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报道)11月7日,一辆辆装有阿克苏红枣的货车驶入新疆边疆物产园,一边,商户们在做好各项消杀工作后,抓紧时间卸货、分拣、称重、装袋;而在另一边,具有一定粉丝量的商户当起了主播,将一袋袋红枣带到镜头前、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这是我们阿克苏的大枣,这个枣个大、皮薄、肉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煮粥、泡水、榨汁……”直播间里,商户买买提 · 赛买提用两部手机在抖音和今日头条的直播平台上同步开播。

  在买买提 · 赛买提隔壁的直播间内,商户阿塞尔丁 · 阿克拉木正和团队拍摄短视频。这一期,他们拍摄的是红枣奶茶的制作方法,短短40秒的视频里,展示了备料、烹饪全过程,简单易学。

  阿塞尔丁 · 阿克拉木说,直播间是物产园免费提供的,技术是在新疆加斯布拉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学习的。

  新疆边疆物产园副总经理王金伟说,园内共有300余家商户,专营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今年4月,疫情对商户们的生意带来冲击,他们便探索新路子,尝试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拓展商户们的销售渠道。

  新疆漠上楼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敬志贵说,从11月1日“双11”活动正式开启以来,该店线上销售额已达30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三番。

  据统计,11月1日至7日,新疆边疆物产园商户线上销售总额达1000万元。

  沙依巴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艳春说,今年辖区部分商户转变经营方式,他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对市场的监管,确保参与直播带货的经营者均具有合法经营资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