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故事】特色为先 小酱醋闯出大市场

2020年11月10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我们公司有两款产品,一款是家庭必备调味品,一款是可以喝的山楂香醋。还有部分酱油出口到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目前,年生产酿造食醋3000吨、酱油1500吨。”11月2日,杨双铭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产品,言语中透着自豪。

  今年46岁的杨双铭经营手工酿造香醋已有20多年。1995年大专毕业后,他自筹资金在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建立了玛纳斯众甲食品厂(后变更为玛纳斯县众甲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特色酱醋系列产品。

  “公司现有黑果枸杞香醋、葡萄香醋、苹果香醋、南瓜子酱油等40种单品,其中山楂香醋作为我们的特色产品,是经过微生物发酵酿造出来的。”杨双铭说。

  酱醋是最常见的调味品,为了闯出叫得响的品牌,这些年杨双铭可没少下功夫。他随时紧盯着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看到人们更加追求营养和健康,他及时研发了面向高端细分市场的营养香醋与果醋饮品,并与传统食醋形成错位竞争。看到今年“直播带货”火了起来,他又赶紧投身其中,在各种直播平台卖起了自家的产品。

  去年,杨双铭的公司团队根据市场调研,发现市场上对特种保健醋的需求日益增加,新疆的市场容量可达1.5万吨,开发生产新型野山楂香醋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野山楂含有丰富的山楂酸、果酸、糖类、维生素C等有效成分,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思路,我们决定利用新疆特产野山楂,在自主研发的山楂香醋产品基础上,研发生产新型野山楂香醋。”有了深入的调研,杨双铭胸有成竹,“预计投入生产后,年产量可达3000—5000吨,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可带动当地特色林果业发展。”

  现在,众甲食品有限公司已入驻阿里巴巴、当当网等国内多家知名互联网平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26万元,预计今年可突破500万元。

  如今,众甲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有两个注册商标,一个是“嫂子福”香醋,一个是“玛河湿地”咸菜、酸菜、泡菜系列。“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正与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一起做一个兵地融合项目,规划建设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加工厂,加工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把玛纳斯县农产品推向全国各地。”杨双铭满怀自信地说,“新疆的特色资源太丰富了,我们要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提高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企业做大做强,争取让产品与品牌走出国门,让更多人尝到独特的‘新疆味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