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心”牵手拼多多

阿克苏苹果48小时可直达消费者手中

2020年11月10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实习生张彬彬报道)眼下,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迎来大面积丰收。借助电商拼多多“拼农货”新模式,越来越多的“冰糖心”以直达消费者的方式快速销往全国各地。

  11月5日,鲜喜欢水果生鲜旗舰店店主李成俊和艾山江 · 艾合麦提两人奔波于阿克苏市的各个果园,忙着苹果收购事宜。两人合开的店铺在拼多多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截至5日,销售额已超过1800万元。

  “苹果销售火爆得益于平台‘拼农货’的新模式。”李成俊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拼农货”采用创新的“农货智能处理系统”和“山村直连小区”模式,为分散的农产品打造出一条直达消费者的快速通道。通过这条通道,阿克苏苹果只需要48小时就能从田间直达消费者手中,价格比批发市场的还便宜。

  与此同时,当地正形成一条“源头分级、产地直发”的苹果极简供应链。他们引导平台网商在源头建立了筛选分拣仓库,打造了完善的果品分级体系,在拼多多实行分类销售。此外,在每个苹果上贴上专属于不同农户的标码,实现“谁家苹果谁负责”的售后责任制模式,保证品质。店铺所售苹果均24小时内发货,通过顺丰直邮,大幅加快了苹果出疆速度,不仅消费者买得方便,也直接增加了果农收益,形成了“农户增收入、消费者得实惠、商家拓订单”的良性循环。

  拼多多还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设置为“百亿补贴”商品,通过直接补贴消费者的方式,降低消费门槛,助其开拓更广阔市场。今年6月份以来,库尔勒香梨、库车小白杏、兵团小红杏、喀什新梅等新疆优质农产品先后被纳入拼多多的“百亿补贴”之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