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弄潮记】朱虹美:直播带货助精河杞农增收

2020年11月10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10月31日,朱虹美掏出摄像头、话筒、耳机,涂上口红,利索地架好设备开始当天的直播。

  “各位,看一下,这是我们新推出的枸杞蜜酥和枸杞早餐粥,很简单的一顿早餐,既营养又健康。”直播画面中,朱虹美晒得有些黑红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桌上摆满了要带货的枸杞产品。

  “90后”的朱虹美是湖南人,她与精河枸杞的渊源要从七年前说起。

  2013年,刚大学毕业的朱虹美来新疆旅游,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品尝到了精河枸杞。“糖分含量高,颗粒饱满,肉质丰厚,完全可以当零食吃。”这次品尝让她对精河枸杞一见钟情。

  “要是把这么好的枸杞推销到内地,一定很有市场。”当年底,朱虹美再次来到精河县,在网上开设了一家新疆农家干果特产专卖店。她在精河县的创业之路就此起步。

  从产品包装到推广,从线上搭建平台到线下配货,每一个细节朱虹美都要反复斟酌。“细节决定成败,要认真做好每一笔订单,善待每一位顾客,这样才能把精河枸杞推向全国。”朱虹美说。

  货真价实和热诚服务,使朱虹美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尊重与信任,客户数量不断上升,销售额逐年增加。

  “只销售枸杞干果太单一了,如何做出吸人眼球、供不应求的产品呢?”朱虹美把目光落在了开发枸杞小零食上。

  “枸杞可以与核桃、红枣、山楂等搭配,不同的组合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朱虹美不断在枸杞身上做文章,先后推出枸杞切糕、枸杞粥、枸杞美颜茶等30多款枸杞健康养生食品,订单也随之越来越多。

  今年4月初,精河县启动本地网红培训计划,专门聘请内地电商企业团队培训指导精河本地网红发展。同时,为了给网红们提供销售农产品的平台,还建立了网络直播基地。

  朱虹美抓住机会,报名参加网络直播培训,做起了网络直播。“刚开始直播时,直播间里没几个人。”朱虹美说,通过网络直播培训,她学到了直播平台的规则,懂得了如何去打造自己、怎样跟粉丝互动和建立信任关系。

  如今,朱虹美的直播间已有2万多名粉丝,最多时观看人数达12万人。2018年,她的网店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

  “通过直播能让网友看一看精河枸杞是不是真材实料、感受原产地的良好生态环境,不仅可以促进枸杞销售,还能迅速提高精河枸杞的知名度。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更多人知道精河枸杞,带动更多杞农增收致富。”朱虹美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