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且末县:红枣主打有机品牌

2020年11月10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且末讯(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薛云少报道)不用化肥只施有机肥、不断加大有机红枣园认证力度、高标准编制“有机绿洲”发展规划……在10月24日开幕的且末县第11届红枣丰收节上,且末红枣全方位打出有机品牌。

  近年来,且末县坚持“枣业富民”发展思路,全面强化红枣生产管理过程安全监督,推进且末红枣有机认证。截至目前,且末县红枣种植面积达19.4万亩,其中通过有机认证的达3万亩。该县计划未来3年内投入6000万元,精心培育且末“有机绿洲”红枣品牌。

  据了解,2019年,经过有机认证的且末红枣价格比普通红枣每公斤高出10元左右。在且末县红枣丰收节期间,据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经过认证的有机红枣收购价格每公斤不低于20元。

  西安云端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贺新说:“市场对且末有机红枣的认可度很高,此次公司计划采购1600吨有机红枣,同时我们的数字大平台也将向全国推广且末有机红枣。”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