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沙雅县:农民尽享“金色盛宴”

2020年11月10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沙雅讯(记者张治立报道)深秋时节,沙雅县塔里木河畔的胡杨林变成了金色的童话世界,美轮美奂。10月24日,第十二届沙雅胡杨节暨第二届沙雅群英会在胡杨林中的沙雁洲景区开幕,四面八方的游客共赴这场“金色盛宴”。

  在沙雅县塔里木乡月亮湾景区、哈德墩镇奥普坎艺术家村落等地,胡杨风景各有千秋,游客络绎不绝。很多游客来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吃饭、住民宿,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沙雅特色美食。

  “金色盛宴”中,得实惠最多的是生活在胡杨林附近的农民。沙雁洲景区门口常常排着一长串马车队,游客乘坐马车观胡杨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带动了农民增收。景区内设有农副产品、特色美食、非遗手工艺品展区。来自沙雅县红旗镇栏杆村的雅升将蜂蜜产供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亚森 · 阿不拉说,他每年都要开发几种新产品,现在已把村里的杏子、桃子、桑葚、西葫芦等果蔬加工成了近20种罐头,很受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