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直机关各部门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0年11月10日 11: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直机关各部门聚焦履行职责使命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 实习生王笑颜报道)连日来,兵直机关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兵团发改委科学编制《兵团“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研究“十四五”时期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科学编制《兵团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兵团“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兵团“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等,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实现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科学编制《兵团“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推进产业援疆,加大文化润疆力度,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兵团农业农村局起草了《关于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实现兵团农业现代化的意见》,聚焦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加快推进畜牧业、林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巩固和发挥兵团大农业优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兵团“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兵团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持安全生产严管态势,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体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调度各师市、各部门工作情况,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