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奶牛“入托” 抱团致富

2020年11月10日 12: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 蒋玲报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包尔海乡大力推广奶牛科学规模化养殖,成立专业养殖合作社,让农牧民散养的奶牛“入托”,由合作社进行集中养殖,带领奶牛养殖户抱团致富。

  11月3日,在焉耆县包尔海乡兴民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一排排现代化的挤奶设备正在运转。该合作社占地面积68亩,存栏奶牛500多头,其中有300多头奶牛都是附近农牧民寄养在这里的。寄养奶牛的农牧民每月每头牛给合作社缴纳0.5元的管理费,饲草料和疫苗等费用按照实际使用情况结算。

  焉耆县包尔海乡农民陈彦说:“我2014年将13头奶牛托管给了合作社,如今已经发展到40头,草料和喂养都不用我操心,我只负责挤奶,牛奶由合作社统一销售,每年有20万元左右的收入。”

  “合作社采取奶牛集中饲养模式,和农户抱团发展、利益共享,保证托管奶牛的农户都能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使村民养牛有劲头,致富有奔头!”该合作社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