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11”】直播孵化基地网红带货忙

2020年11月10日 12: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4日,在水磨沟区南湖东路的无界电商直播基地直播间里,电商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向消费者推荐新疆米粉。记者陈岩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来自新疆的大列巴,实实在在的坚果。葡萄干和核桃仁的量丰富到不要钱似的,‘就像是在果仁中找面包’,每一口都能吃到香香脆脆的果仁……”11月8日晚8时,在位于水磨沟区无界电商直播基地直播间里,24岁的新疆姑娘米拉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销售着新疆列巴。

  在该直播基地的另一个直播间里,女儿上小学五年级的“艾格妈妈”苏玲玲,也在为新疆驼奶制品进行直播带货。

  她们都是无界电商直播基地培养的网红主播。今年加长版“双11”来得比往年更早了一些,其中直播带货持续火热。

  在乌鲁木齐,像米拉、苏玲玲这样的电商主播也在备战“双11”,她们虽然不如头部主播那么知名,但是从直播选品、定促销方案,到整理、熟悉商品,也是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直播带货并不是想到哪说到哪,需要有专门的话术,如何能让进入直播间的粉丝下单才是重点。”无界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唐歌说。

  直播前,米拉会和编导、场控等开播前会,挑选商品、提炼文案,熟记每一个产品的详细介绍、卖点和价格。在直播过程中,主播对每个产品的介绍内容以及时间长短也会进行把控,严格按照脚本规划来执行。

  “在直播的时候,我们也会趁着氛围引导用户下单。例如,通过提醒限时限量等方式来催单。这些话术,在做直播策划和日常销售时可以不断积累丰富,避免直播的时候不知道说什么。”米拉说。

  2019年,直播带货成为各大电商重点营销板块,迎来了行业的快速发展期。通过直播,消费者可以对商品的形态、功能有全方位、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超强的互动性也是电商直播的突出优势。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从“村播”“厂播”到“仓播”,直播场景不断丰富,直播业态也覆盖了包括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直播间也不再是简单的“ 承载”带货画面。一块手机屏之外,是对产品、物流、营销的一次集中流量“大考”,是整个供应链的转型升级。

  唐歌说,他们电商基地主打的是新疆农特产品,虽然产品质量过硬,但团队每天都在想更多的创意点子和话术去带节奏、带气氛,让产品更好销。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乌鲁木齐市加快打造“网红”专业培训基地,孵化本土主播人才,实现“网红直播与产业带”的深度互动,借助“云”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为新疆特色商品打开线上销路,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为消费升级添动力。

  近年来,随着新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断深入,新疆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与配套服务政策、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和营销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特别是为应对疫情影响,直播电商新业态“异军突起、异彩纷呈”,引领新疆电商快速发展。目前,新疆各电商示范县及企业每20天左右组织一次直播促销活动,新疆直播电商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快速提高,直播带货成为农产品促销新亮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