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那拉提镇牧民养孕马致富

2020年11月10日 13:1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洁报道)11月4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喀拉奥依村孕马养殖大户努尔巴依·巴依木哈米提的家里,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收购采集好的孕马尿。

  努尔巴依养殖孕马近10年了。随着孕马尿价格上涨,他家的孕马从最初的14匹发展到现在的140多匹。

  努尔巴依说,他从2013年开始养殖孕马,每年10月收集孕马尿,持续4个月。今年,光卖孕马尿就有10万元的收入。

  那拉提镇有近3000匹孕马,孕马尿的收购价格从最初的每公斤4元涨到了现在的每公斤十几元,养孕马的村民越来越多。

  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部负责人孙东苍介绍:今年,公司计划收购孕马尿1500吨,350户牧民已登记,涉及孕马5000匹。截至目前,已收购合格孕马尿200吨。

  为了鼓励牧民积极收集孕马尿,企业给年初签订合同的300多户牧民提前支付了50万元的草料收购预付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