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包裹全程消杀

2020年11月12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京东乌市虹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在对快递包裹进行进店前的消杀作业。 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扫码阅读更多“双11”报道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从打包到装卸,从分拣到投递,新疆快递包裹实施全程消杀。

  在“双11”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申通快递等企业了解到,一个快递包裹到客户手中至少要经过六道消杀程序。

  11月7日中午,记者在京东乌鲁木齐市虹桥营业部站点看到,从乌市分拨中心拉过来的快递包裹,在卸货时,有专人用84消毒液对每一件快递包裹进行消杀。

  快递包裹卸货到营业部后,按照配送区域进行分拣,堆码上架,当所有快递包裹分拣完后,再打开房顶上的紫外线灯,对所有进站快递包裹进行消杀。

  “京东所有快递包裹,至少要经过六道消杀程序,才能送到客户手中。”京东乌市虹桥营业部站长唐铭泽说。

  记者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顺丰速运对所有快递包裹实施全程消杀。

  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该公司对邮件的揽收、运输、分拣、投递全程消杀,全力保障邮件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