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13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11月12日,自治区召开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新疆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强,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新疆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今冬明春新疆农田水利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新疆农田水利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大力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构建水资源优化配置体系。全面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运行管护,切实改变农田水利设施重建轻管的局面。要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保障新疆粮食安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