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学堂】借船出海 购买基金实现财富增值

2020年11月13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如果你没有时间天天盯着大盘看投资曲线潮起潮落,也没有耐心钻研股票、期货等专业的金融知识,那么投资基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1月2日,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个人金融部投资理财科科长张燕表示。

  基金就是由众多投资者把资金集中起来,由基金托管人(比如银行)托管,并由专门的基金公司管理和运作,进行组合投资(例如投资股票、债券等投资工具),然后投资者共享收益,共担风险。

  “投资基金的最大好处是专家理财,省心放心。”张燕说,基金公司由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选择哪只基金,就是选择让哪个专家团队为你理财。

  基金理财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不同的人出资申购一定份额的基金,积少成多,基金的总资金会随之增加。基金管理者通常会购买多种股票或者其他证券,即使你只出资100元,也相当于购买了多种股票或者其他证券,就分散了投资风险。

  购买基金是不少家庭投资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投资基金理财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市场上基金种类繁多,不同的基金投资方向不同,管理方式不同,操作团队的操作风格不同,收益和风险自然也不同。投资者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渠道,一是银行,二是证券公司,三是基金公司。

  购买基金要综合考虑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导向、基金投资的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基金公司的运作能力等因素。“建议选择投资于国家政策支持和发展前景好的行业的基金。”张燕建议。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基金前一定要详细阅读基金相关介绍,如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等相关信息,选择长期业绩较好的公司投资会更放心。

  “购买基金时,要注意基金的投资方向,可以选择那些投资比较分散的基金,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张燕说。

  有的人习惯做短线投资,其实短线投资不一定能保证每次的决定都是正确的,并且每次操作都会支付手续费,频繁操作会增加基金的持有成本。张燕建议,不要过于频繁地调换基金。

  最后,购买基金时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周期长短,选择合适的开放式或封闭式基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