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2020年11月13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11月9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推进汇报会上获悉: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加快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以全方位提升出行保障能力。

  “四型机场”指的是“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是世界一流机场的水准,也是未来机场的发展方向。近年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进管理方式、优化业务流程与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相结合,将旅客最为关注的航班正点、服务效率等问题,作为“四型机场”建设中的核心关切来研究,并充分借鉴国内外机场在建设、运营中的先进理念、经验及优秀成果,研判未来民航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安全模式、运行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等深刻变革。

  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为支撑,以全域管控中心建设为突破口,以北区扩建工程建设和转场运营为契机,通过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优化,建立“智慧飞行区”“智慧航站区”,着力打造安全运行保障有力、生产管理精细智能、旅客出行便捷高效、环境生态绿色和谐的乌鲁木齐国际枢纽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