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抢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2020年11月14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赵悦报道)“经过近800名施工人员的努力,目前,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的七栋单体建筑主体已封顶,距离明年按时竣工又近了一步。”9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工地上,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张良健指着远处忙碌的施工机械告诉记者。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眼下,乌市各大重点建设项目正充分利用当前良好天气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组织冬季施工,努力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尽快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工作量和实物量。

  作为乌鲁木齐市“两港一中心”的“中心”,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占地3000余亩,于今年3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对全疆纺织服装商贸产业的结构优化、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高以及带动就业发挥作用。

  “疫情期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混凝土、钢材供应,我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保障了施工的正常进行,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张良健说。

  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工地,大型航吊不停调运材料,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各项目部正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

  新疆建工乌鲁木齐机场项目部将建设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一天,逐项落实到每个工班每个人,组织了以“战疫情、抢进度、比贡献”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参与竞赛的362人围绕生产进度、安全质量、成本管控、组织管理、绩效考核等要素,比、学、赶、帮、超热情高涨,日有记录、周有总结、月有考核,确保了节点目标的完成。中建八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项目部也提前制定了冬季抢工方案和劳动竞赛方案,以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