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皇宫村新添104盏太阳能路灯

2020年11月16日 12:5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权浩铖报道)近日,走进玛纳斯县包家店镇皇宫村就可以看到,施工队正在该村的巷道里安装太阳能路灯。

  据了解,2016年,玛纳斯县政府办公室驻皇宫村“访惠聚”工作队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在村主道路安装30盏路灯。2018年,政府办驻村工作队继续争取项目资金,安装150盏路灯,在主道路路灯全覆盖的基础上,在部分居住人数较多的巷道里也安装了路灯。

  今年,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收官之年,通过镇党委政府、玛纳斯县政府办公室驻皇宫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党员、村民的不懈努力,该村被确定为昌吉州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并获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村示范”项目资金80万元。

  皇宫村党总支书记安志和介绍说:“我们把这笔钱主要用于为每家每户购置垃圾箱,文化室周边道路硬化等,剩余的专项资金购置50盏太阳能路灯,提高村内巷道的亮化率。为早一步实现整村亮化,享受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村委会又自筹资金16万元,购置54盏太阳能路灯,让每家每户的门前都亮起来。”

  据了解,该村5年共安装了284盏路灯,惠及该村常住户400余户1000余位村民,涉及村主道、巷道总长约22公里,路灯户户通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