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孙飞和艾海提的兄弟情

2020年11月16日 12: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梁强报道)“以前,我们家的日子太苦了,住的土坯房一刮风就尘土飞扬,后来工作队和孙飞兄弟想办法帮助我,才让我家的日子好起来。”11月9日,沙雅县努尔巴克乡振兴村农民艾海提·库尔班说。

  艾海提·库尔班全家5口人,11亩地,3个孩子都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他家脱贫,太平人寿新疆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为艾海提·库尔班找了一份在棉麻站开农机的工作,并帮助他家修建了安居富民房和蔬菜小拱棚。

  2019年4月,孙飞来到振兴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并主动和艾海提·库尔班结为亲戚。同时为艾海提·库尔班家量身定制了脱贫方案:协调他的妻子穆瓦乃尔·库尔班在村里的创业市场打工;帮助其腿脚不便、性格内向的大儿子阿布都拉·艾海提找了一份分拣快递的工作……

  当年夏天,孙飞还主动联系夏令营,让艾海提·库尔班的小女儿祖力海亚提·艾海提去了上海的复旦大学、东方明珠……使得这个从未出过阿克苏的小姑娘大开眼界。

  2019年秋天,艾海提·库尔班在棉麻站工作的时候,不小心从农机车上摔了下来,导致脚后跟骨裂。孙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艾海提·库尔班的伤情虽然有所好转,但短时间内无法再去棉麻站工作。看到艾海提·库尔班很热心村里的工作,孙飞就推荐他担任村民小组长,每月工资1500元左右,2019年年底他家顺利脱贫。

  穆瓦乃尔·库尔班告诉记者,现在除了2个孩子上学,他们家其他3个人都有了工作,日子越过越红火。

  “孙飞就像我的亲弟弟一样,我有任何困难,他都会全力帮助我。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工作队帮助,我要再脱不了贫真是对不起大家。今后我打算在村里的创业市场开一个超市,赚更多的钱,把家里的日子过得更红火,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艾海提·库尔班说。

  孙飞说:“我和艾海提·库尔班像亲兄弟一样,他遇到任何困难,都会跟我说,我也会全力帮他解决。如今,他们一家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都很高,我一定会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