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打造“交通+旅游”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16日 12:5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钟改清 通讯员刘梦雪报道)总投资500余万元全长5公里的伊宁县喀什镇喀拉巴格村至天山花海旅游专用公路开工建设。

  “要致富,先修路”。11月10日,在施工现场督导施工进度的喀什镇喀拉巴格村第一书记、州交通运输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志坤说:“这条公路贯彻了‘交通+旅游’的乡村发展理念,公路建成后,将喀拉巴格村与天山花海游客集散中心紧密相连,为村民开办民宿和农家乐增收致富创造了必要条件。后期,我们将把喀拉巴格村的旅游事业发展好,促进产业、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喀拉巴格村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喀拉巴格村依托天山花海景区,修建这条专用公路吸引更多的游客。村民借助地理优势还可开办更多具有新疆特色、本村特色的农家乐、民宿等,为游客就餐住宿提供便捷的服务。

  为了尽快使项目落地开工,后盾单位州交通运输局多次开展实地调研,为喀拉巴格村乡村振兴谋篇布局,确定了喀拉巴格村“交通+旅游”的发展方向,并在项目和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