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2所民办幼儿园转公办

2020年11月17日 13: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报道)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强化学前教育,优化布局与办园结构,日前成立了新疆高新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集团化办园”模式整合资源,启用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并统筹存量民办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目前已与22所存量民办幼儿园签订协议,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近7000个。

  11月16日,在位于西八家户路的博雅文轩幼儿园,各班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手工、跳午间操等。

  作为这次民办转公办的22所幼儿园之一,博雅文轩幼儿园在新的运行机制后,也将进一步减轻入园幼儿家庭支出,提升幼儿教育教学水平。

  博雅文轩幼儿园园长王海燕说,之前该幼儿园每名幼儿每月管理费为1400元,转为公办幼儿园之后,因有政府补贴仅需缴纳600元。

  王海燕说,以“集团化办园”为依托是幼儿园办成高质量、高水平优质幼儿园的有效途径,幼儿园也有信心按照高新区(新市区)学前教育规范化、标准化、普惠化、优质化的要求,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幼儿园,将幼儿园办好。

  该园教师董芳从事幼儿教育已经15年,她认为“集团化办园”模式也给幼儿教师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董芳说,民办幼儿园转公办让作为教师的她更有安全感、更有归属感,老师们也能跟其他的园所交流更多的经验,不断地进步,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高新区(新市区)共有幼儿园9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5所,民办50所,在园幼儿22973人。

  高新区(新市区)按照“政府主导、科学规划、公益普惠”的总体要求,不断拓宽途径,扩大资源供给,建立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财政投入引导激励普惠园、公办园发展,确保完成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达84.09%、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50.36%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