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三位一体

【权威发布 · 在自治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将实施“新疆品质”建设工程

2020年11月20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19日召开的紧贴民生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新疆将实施新一轮标准战略,重点实施“新疆品质”建设工程,打造“新疆品质”,让“新”字号迸发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据了解,2017年,自治区出台了《关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的决定》,三年来,新疆逐步建立了“大质量”工作机制,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社会对推进高质量发展越来越重视,质量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9月,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2019年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中,新疆首次被评定为B级,实现重大突破,提前一年完成了《关于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的决定》制定的“升级”目标。

  据悉,在借鉴内地有益经验的基础上,新疆已提出了融合运用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三位一体打造“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的初步构想。目前该项工作暂定为“新疆品质”建设工程,将作为“十四五”高水平推进质量强区战略的重要内容,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培育形成地域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新”字号优质产品、优秀企业、优良品牌,推动新疆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