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0年11月20日 12:28   来源:伊犁日报

  图为被授牌单位代表在参观伊犁林则徐纪念馆。

  天山网讯(记者孙艺男摄影报道)11月16日,2020年伊犁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伊犁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为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评估验收等程序,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命名伊犁林则徐纪念馆等12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积极发挥文物博物馆、革命纪念馆、旅游文教、历史遗迹等场所功能,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各民族和谐发展正能量。

  “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继续发挥好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作用,为我州民族团结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伊犁林则徐纪念馆馆长赵红说。

  此次命名的12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分别是伊犁林则徐纪念馆、伊宁市规划展览馆、伊宁市六星街民俗文化陈列展馆·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伊宁县温亚尔乡民族团结红色教育基地、巩留县阿尕尔森镇沙尔乌泽克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新源县那拉提旅游风景区、尼勒克县城市规划馆、昭苏县格登碑景区、昭苏县天马文化博物馆、特克斯县易经文化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特克斯县沈建佳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