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文化人才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2020年11月20日 12: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叶锡挺报道) 11月17日,“我爱浙疆”之“英才浙疆”地区文化人才培训班在浙江音乐学院开班。来自地区七县两市的25位文化人才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在为期15天的培训班上,地区文化人才将通过文化文艺理论、艺术史、中华传统艺术传承、专业艺术实践、新时代作品创作、成果展示等全方位系统化培训。同时,培训班还将开设个性化课程,在京剧、越剧、昆曲等中华传统戏曲方面进行教学,为地区培养推广中华传统戏曲人才奠定基础。

  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于钟在开班仪式上说,浙江音乐学院将充分利用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资源优势,把此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果。前期,学院为本次培训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严格遵守管理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领队、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党支部书记李燕说:“是浙阿十年的深厚情谊为我们架起了这座沟通的桥梁,让我们有机会到浙江音乐学院进行学习提升,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好学的心、一颗对艺术崇敬的心,把浙江的文化灵气带回阿克苏,让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生生不息,践行好文化润疆,让艺术之花艳丽芬芳。”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围绕文化润疆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文旅交流合作活动。在“求创新、树品牌、出实效、见成果”上寻求突破,“我爱浙疆”文旅品牌打造初见成效。未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将深耕这一品牌,并推出“英才浙疆”等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为地区和一师阿拉尔市文艺人才培养、文旅融合、文艺市场化运营、原创节目创作等提供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