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2020年11月20日 13: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1月14日,在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一处冬小麦地里,和硕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向种植户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布音克西克摄影报道)眼下,和硕县69000亩冬小麦即将进入越冬期。为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和硕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长势,给种植户们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

  今年,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村民曹晓江种植了90亩冬小麦,14日,农技人员来到他家地里查看冬小麦的生长情况,细致地讲解冬小麦越冬知识。曹晓江说:“这几年,我每年都种麦子,单产一直保持在600公斤以上。今天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后,我对冬小麦如何安全越冬有了进一步了解。后期,我会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做好每一个细小环节,使冬小麦安全越冬。”

  和硕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提醒:冬小麦滴水量一定要足,不留死角,一般一亩地滴40~60立方米水;严禁牲畜进入田间踩踏,因为冬小麦越冬期间营养都集中在根系里,牲畜踩踏土地会破坏根系,影响产量;冬小麦错过滴水后,有些地会产生裂缝,可铲一些盐碱度小的土撒到缝隙里,保护冬小麦的根系,确保其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