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戴口罩,少年我先行” 主题班会说防疫

2020年11月20日 16: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既有自编的防疫顺口溜,也有防疫知识儿歌,还有学生表演的洗手操……11月17日,一场以“出门戴口罩,少年我先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市87小举行。

  “戴口罩,防病毒;戴口罩,护健康;戴口罩,好公民。下面和我一起做:展开口罩挂双耳,压紧鼻夹贴紧脸……”在市87小四年级(5)班的班会上,班主任冯志鸿带领大家学习了戴口罩顺口溜。

  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市87小以“出门戴口罩,少年我先行”为主题开展活动,除了举行主题班会,还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发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倡议,鼓励以班级为单位创作顺口溜、儿歌等。

  主题班会上,冯志鸿还向学生普及了正确洗手等日常消杀知识,并给大家布置了将防疫知识跟家长分享的家庭作业。

  市87小德育主任张明珠说,学校将防疫宣传主题活动与“小手拉大手”行动结合起来,既让孩子们学习到防疫知识,也通过孩子们的宣传带动家庭增强防疫意识。

  据了解,连日来,米东区辖区内的各中小学都通过举行主题班队会、特色宣讲及编排文艺作品等形式,助力青少年科学防疫。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