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这个县把巴扎搬到了网上

2020年11月21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巴扎买日用百货,也能把家里养的家禽,种的菜卖出去。”最近,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的村民艾则孜·买买提很高兴,因为他在首届“网货节”上订购的燃气灶从县城的金桥超市送到了家。据了解,11月15日,新和县推出首届“网货节”暨“网上巴扎”日,将巴扎搬到了网上。

  “以往每周六我都去县里赶巴扎,把家里养的鸡鸭拿出去卖,费时费力。”艾则孜说,现在有了“网上巴扎”,村里的扶贫干部定期进行统计收集,将家里的果蔬家禽运到城里的库存地,再通过“网上巴扎”销售出去,日用百货也能免费送货到家。

  “日前,我们上线了‘国中园’APP,大家都叫它‘网上巴扎’,建立这个平台是因为很多农户家里都会养殖家禽 、种植蔬果,但量很小,无法批量销售,自己又吃不完,我们就想建立这样一个集散地让城乡的商品进行互通。”新和县国中园电商平台负责人杨旭国说,乡镇农副特产品的配送由各乡镇收集预售产品至各乡镇货品集中点,再统一运送至县城集散中心,通过平台的订单信息由配送部门精准配送至消费者手中;入驻商家的商品配送可通过入驻协议由运营公司统一配送或者商家自行配送。

  记者打开“网上巴扎”看到,从灰枣、核桃、土鸡蛋 、恰玛古等农副产品,到衣服、冰箱、电视机等,应有尽有。此外,还有1元秒杀等优惠活动,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乡镇的农副产品我们免费配送,但对城镇进驻的商家进行收费,这样一方面能助农、惠农、扶农,另一方面也能有所盈利,让网上巴扎更好运营下去,现在每天成交量在500单以上。”杨旭国说,如今,“网上巴扎”已展销网货农特产品100多类,共有8个乡镇入驻,4000多名用户注册,成交量近两千单,营业额25068元。

  共青团新和县团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建强是该项目的负责人。他说:“‘网上巴扎’的设立是为了解决广大农民‘买难、卖难’的问题,自11月11日开始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至12月12日期间免收配送费用,每个星期日设为‘网上巴扎’日,也是平台的特价日,会推出大量特价商品。”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