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智慧型骨科专科医院开业

2020年11月23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国内骨科知名专家通过远程会诊车进行手术前远程会诊,并制订手术方案和术后快速恢复方案。患者的髋关节置换手术非常成功,术后24小时就可以下地了,过去需要48小时以上。”11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唯医骨科新疆中心)副主任医师刘斐笑着介绍。

  当日,巴州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唯医骨科新疆中心)正式开业。

  唯医骨科是全国综合性骨科服务平台,提供骨科教育培训、临床科研、互联网+骨科诊疗、供应链优化、健康管理等全方位服务。巴州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唯医骨科新疆中心)是唯医骨科在新疆的第一个骨科中心,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管理于一体的公立互联网骨科专科诊疗中心。

  唯医骨科CEO刘峥嵘表示,该骨科中心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引进国内外先进诊疗模式与优质专家资源,让巴州及南疆四地州患者不出远门,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并探索有效方式,降低患者就医成本。

  据介绍,该骨科中心投用后,将大大提高巴州骨科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巴州以及周边地区群众骨科疾病诊疗和康复等服务需要。

  “我们还将借助自己的专业医师培训资源,打造南疆乃至新疆骨科专科医师培训基地,为南疆后续骨科专科人才培养提供便利。”刘峥嵘介绍。当天,中国骨科专业学院(CCOS)临床技能操作培训中心、自治区南疆骨科质量控制中心、亚洲人工关节学会临床培训中心也在巴州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唯医骨科新疆中心)揭牌。

  该中心将力争5年内建成立足西北、面向中亚、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现代化、数字化、智慧化的骨科诊疗中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