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攻坚】乌什:种禽养殖拓宽致富路

2020年11月23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艾克热木 · 牙生报道)11月3日,在乌什县阿恰塔格乡3000万只鸭鹅养殖项目的孵化车间,第一批7万多只小种鸭成功出壳,这标志着该县3000万只鸭鹅养殖项目开始有了产出。

  “看到刚出壳毛茸茸的小种鸭,我特别高兴。2021年,我们公司计划完成鸭鹅养殖规模达到1000万只的任务。”新疆一斗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罗溧说,“现在市面上很多是饲养期为28天的樱肉鸭,而我们的鸭子饲养期长达60天,营养价值和市场价格都要更高。”

  为进一步优化家禽产业结构,乌什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推动特色养殖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今年乌什县实施3000万只鸭鹅养殖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3.8亿元,共建设5个鸭鹅养殖区圈舍、6个育雏和孵化车间,采取“养殖基地+村集体+贫困户”的方式运行。该项目充分利用乌什县丰富的土地资源,打造集“孵化、养殖、屠宰、精深加工”等为一体的生产线,促进家禽养殖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带动当地800多人就业。新疆一斗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为参与项目的23个村共支付养殖费用900万元。

  “我现在到公司上班,不仅可以学会种禽养殖技术,每个月还可以拿到2000元工资,我非常高兴。”在该公司工作的技术员阿孜古丽 · 克热木说。

  乌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静梅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种禽养殖这个产业,以产业促就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