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冬日氛围渐浓 本周将有两次降雪过程

2020年11月23日 12:0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小雪”节气刚过,雪花就翩跹而至。周一夜间到周二上午,乌鲁木齐将迎来降雪过程,气温有所下降。

  据了解,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在乌鲁木齐,虽然“小雪”当天乌鲁木齐没有雪花光顾,但由于之前乌鲁木齐出现持续多日的降雪,冬天的氛围渐渐浓厚了。

  22日清晨,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2℃,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将再次迎来降雪过程,预计周一夜间到周二上午,乌鲁木齐各地有微到小雪,气温有所下降。周五前后还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总体来看,本周气温仍维持较低,城区白天高温-3℃到-5℃,早晚低温-7℃到-11℃。

  从全疆来看,周一伊犁州大部、博州西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南部、阿克苏地区西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南郊、昌吉州东部等风口地区有8级左右偏东风。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其中昌吉州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雪。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