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2020年11月24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1月23日上午,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对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推动新时代兵团各项事业发展。

  坚持依法治兵团,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兵团全过程。弘扬法治精神、遵循法治规律、强化法治意识,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用法治保障职工群众安居乐业。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兵团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坚定坚决推进法治化常态化反恐维稳,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加强兵地协调联动,确保兵团辖区稳定,共同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入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兵地协调联动,做好今冬明春关键时期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定不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多措并举扩大内需,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拓展投资空间,创新招商引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增创兵团发展竞争新优势。以落实“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为牵引,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系统集成,放大综合效应,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机遇,不断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以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更加重视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深入开展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兵团。

  坚持以人为核心,不断提高兵团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职工群众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地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不断厚植产业基础、壮大城市经济、强化发展支撑,将兵团文化、红色基因有机融入城市建设之中,推进产城融合和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让职工群众生活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