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退休工人崔国福用爱温暖困难邻里

2020年11月24日 12: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报道)天气渐渐转冷,近日,家住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平安社区的崔国福和老伴准备了口罩、厚棉袜、卷筒纸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去看望相邻社区77岁的杨雪芹。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多年来,崔国福经常配合社区工作,关爱身边的老年群体。

  70岁的崔国福退休前是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轧钢厂的烧火工人,与杨雪芹的老伴曾是同事。杨雪芹的老伴几年前去世了。

  三年前的一天,崔国福和老伴在逛市场时,遇到了杨雪芹,了解到她的子女无法每天陪在身边时,便经常去看望她,陪她聊聊天,问问生活上有无困难,能帮忙的就帮她跑跑腿、出出力,解决不了的就帮她向社区反映。

  每逢过节,崔国福和老伴都会去看望杨雪芹,陪她过节。

  在平安社区,崔国福还是楼栋长,不管是本楼栋的居民还是周边的居民有困难,他都会尽力帮忙。

  73岁的肉孜汗 · 艾买提和崔国福是25年的老邻居,平时独自带着小外孙生活。

  崔国福和老伴隔一段时间就会去肉孜汗 · 艾买提的家里看看,捎上一桶油或给孩子带上几件玩具和新衣服。

  有一次,崔国福发现肉孜汗 · 艾买提脸色不好,问了几次她才说,自己患有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身体不舒服,但又担心外孙无人照看,不敢去住院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联系了周边幼儿园的小托班,崔国福和老伴主动负责接送孩子,让肉孜汗 · 艾买提安心去住院检查身体。

  “平时社区就经常帮我解决实际问题,崔师傅也经常跑前跑后来帮忙,现在生活上很便利。”肉孜汗 · 艾买提说。

  “谁都有困难的时候,大家相互搭把手,日子就会越来越好的。”崔国福说,自己出生在伊犁的农村,20岁的时候出来工作,从每月工资78元到退休工资近5000元,几十年来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如今有能力了也去帮助身边人。

  “崔叔是个热心肠,他坚持多年帮助身边人,居民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平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娜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