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热木开上了“致富车”

2020年11月24日 12: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李勇报道)“我做梦也不会想到,作为村里曾经的贫困户,能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一定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干把日子越过越好。”11月19日,拜城县托克逊乡布隆村农民艾克热木·木沙说。

  艾克热木·木沙一家4口人,只有14亩地,2个孩子在上学,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拜城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夫妻俩转变了思想观念,主动外出务工创收。艾克热木·木沙帮他人开出租车,妻子海尼沙汗·麦麦提到工作队食堂做饭,两人都有了稳定的收入,第二年他家就顺利摘掉了贫困帽。

  “我想买辆出租车自己干,李书记你觉得怎么样?”今年10月的一天,艾克热木·木沙对第一书记李伟说。

  李伟听后高兴地说:“可以啊,这是好事,自己干收入更高,我大力支持。有什么困难,工作队全力帮你解决。”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没过多久一辆崭新的出租车开进了艾克热木·木沙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一应手续也很快办齐。有了自己的出租车,艾克热木·木沙每天纯收入超过了300元,家中的小日子越过越好,夫妻二人的干劲也越来越高。艾克热木·木沙说:“感谢工作队的无私帮助,我要开着出租车驶入小康生活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