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25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1月23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沙漠经济创新发展、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沙漠经济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致富的有效举措,也是培育自治区经济新的增长点的重要途径。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并重,充分用好新疆独特的沙漠资源,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实现沙漠资源多层次、多途径开发利用,推动沙化荒漠化地区逐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逐步调优经济结构,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对于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整个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新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意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形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实现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