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乌鲁木齐市850座新建垃圾分类房全部投用

2020年11月25日 10: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家住博达花园小区的居民李红霞每天早上晨练时,会把自家垃圾带出来,并准确地分类投放进小区门口的垃圾房内。

  “自从小区有了这个智能垃圾分类房,大家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了,现在大家都不好意思把垃圾一股脑地扔进一个窗口了。”李红霞说。

  24日,记者从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了解到,根据“乌鲁木齐市2019-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计划,今年乌鲁木齐市第一批购置240升垃圾桶31324个、3吨厨余垃圾运输车80辆、8吨厨余垃圾运输车51辆,新建垃圾分类用房850座。目前这些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房、厨余垃圾车已在全市各小区投用。

  在宝能城小区门口,市民林木垚把两袋分好的垃圾分别投放到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和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

  林木垚说,社区和物业联合开展了几次讲座和实践活动,现在他已能把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好类。在家里,厨房有专门的垃圾桶放厨余垃圾,客厅另外放一个垃圾桶,垃圾在家就分类。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持重点先行,在全市1000余家公共机构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大力开展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完成254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建设,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模式,生活垃圾分类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正显现成效。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示范片区建设,在垃圾分类设施的配备、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上继续下功夫。”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主任卞小龙说,各区将加快配足标准化的分类收集容器,同时还将规范收运管理,完善收运体系,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减少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