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冬闲变冬忙 田间培训为枣农“充电”

2020年11月25日 10: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丽君报道)“对定植1-2年的幼树,在树干基部培土防寒,培土高度为50厘米……”11月18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塔提让镇阿亚克塔提让村的红枣地里,技术人员向该村80余名村民讲解冬季枣树管护技术。

  目前,红枣采收已全部结束,为帮助村民做好冬季枣树田间管理,为红枣提质增效打下基础,且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该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利用农民冬闲时间,邀请红枣技术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冬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枣树管护技术要点,并对枣树涂白、培土和枣园清理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现场指导。

  枣农阿斯耶木·依敏种植红枣已经有些年头了,他说:“怎样让红枣的产量更高、品质更好,光靠我们的老办法、老经验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学习科学种植。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红枣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对我们枣农的帮助太大了。”

  今年以来,工作队从村民最迫切、最需要的科学管护技术入手,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十余场次,培训村民600余人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让科学技术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夯实村民增收基础。”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焦永焱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