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牛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2020年11月25日 17:54   来源:新和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浩摄影报道)11月22日,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诺尔巴什拉木村牛福源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母牛养殖基地,一排排规划整齐的牛舍已初具规模。

  今年7月,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积极引导养殖大户成立了牛福源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低碳、生态、高效、健康的生产母牛养殖基地,推动养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5号圈的养殖工人正忙着将青贮饲料铲到牛栏的食槽里,圈里的40多头西门塔尔良种牛体形高大,四肢粗壮,皮毛富有光泽。

  养殖负责人买买提·喀尤木说:“目前,基地内已有44个牛棚建成投入使用,现有生产母牛1700头,其中1300头为贫困户托养,每年给予分红,使贫困户既减轻了负担,又能获得稳定收益。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是一个集母牛繁殖、饲草料加工、有机堆肥发酵制作、牛奶加工与销售等一体的现代化畜牧产业化基地。养殖基地规划面积633亩,规划建设标准化牛圈90栋,青贮饲料窖90座,完全建成后饲养规模将达到牛存栏7200头以上。

  近年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确定发展养牛产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加快绿色牛养殖产业园建设步伐,加大力度实施增牛工程,发展壮大养牛产业,实现畜牧业经济、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的共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