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果重代替果径 阿克苏苹果分级有了新标准

2020年11月26日 09: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石鑫报道)什么样的阿克苏苹果才算好苹果?11月25日,在阿克苏苹果天猫正宗原产地推介会暨阿克苏官方旗舰店启动仪式上,全新的阿克苏苹果分选分级标准发布,以果重分级代替了以往的果径分级。

  按照国家及业内标准,通常以果径作为区分果子大小的标准。按此标准,以往阿克苏苹果被分为特级、一级和二级3个级别。但阿克苏苹果种植过程中不套袋,苹果有明显的“高低肩”现象及扁平果出现。使用果径分级,往往出现因量取位置不同而导致苹果大小不同的现象。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行业运营专家李娟介绍,以阿克苏苹果最常见的80—85毫米果径为例,它的果重一定在200—250克之间。反言之,果重达到这个标准,它的果径就一定在80—85毫米。

  李娟说,新标准发布主要有两点考量:对于本地的电商企业,按果重分选分级,投入的设备成本只需传统方式的十分之一,同时结合糖度、成熟度、新鲜度等确定苹果等级,更适合电商商品的流通标准;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更好地保证购物体验。

  在启动仪式上,天猫食品生鲜产业带运营总监冷海晶表示,天猫将与阿克苏市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一起,全力发挥天猫互联网资源优势,整合联动,共同拓展阿克苏优质农产品上行通道,让阿克苏苹果这一品牌叫得更响。

  据介绍,今年前10月,包括苹果在内的阿克苏特色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已达15.2亿元,全网监测的网商有7500多家,阿克苏市的电商活跃度目前位列全疆第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