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26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 · 赛买提到会应询并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到会,接受“一问一答”式询问。

  10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分别就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平台系统建设和宣传力度、助力解决执行难、提高法官素质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进行询问。

  针对这些提问,巴哈尔古丽 · 赛买提和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提出了具体解决和改进措施。

  肖开提 · 依明在会议结束讲话时指出,就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在一问一答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相关立法工作,强化法治保障作用,加强监督工作,支持和促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代表相关议案建议办理,为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提供支撑。

  肖开提 · 依明指出,人民法院要用好这次专题询问成果,认真践行承诺,积极整改落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做好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肖开提 · 依明指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牢牢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用好人大法定监督职权,进一步做好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坚持把监督“两院”工作同支持“两院”依法履职统一起来,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自治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