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之约】巾帼众心公司:从6人创业到5100人就业

2020年11月26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梁宏涛报道)每天打扫病房卫生、清理医疗垃圾……从2004年7月新疆巾帼众心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巾帼众心公司”)托管承担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后勤服务至今,今年51岁的昌吉市民结乃特古丽 · 伊木拉衣木在这里从事保洁服务已经整整16年。

  作为公司老员工,结乃特古丽见证了公司的一步步发展壮大,自己也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人生价值。“我没念过什么书,没啥一技之长,但自从跟着萧总一起做家政服务,我就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生活越来越好。”

  结乃特古丽口中的萧总,是巾帼众心公司董事长萧民。2000年,30岁的萧民辞去公职回到昌吉市创业。此前,她发现身边有许多女性因为欠缺职业技能而就业困难。多年从事妇联工作的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帮助妇女们解决就业难题。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查后,她带领5名下岗女工,组建了昌吉市巾帼家政服务中心。

  已经退休两年的庞金艳一有时间就会到公司转转。和结乃特古丽一样,庞金艳也是公司的“元老”。她从普通的保洁岗位干起,一直干到了巾帼众心公司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的位置,收入从刚开始的每个月800元,到后来拿到年薪10多万元。“没有公司就没有我的今天!”回想过去,庞金艳感慨万千,她说,“公司对每个人都是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只要你想干事、能干事,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舞台。”

  萧民说,20年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下,原来只有6人的昌吉市巾帼家政服务中心,逐步成长为劳务产业链龙头企业。公司现在拥有19家分、子公司,业务覆盖全疆10个地州和兵团5个师(市),有各族员工5100人,为全疆31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劳务服务;累计安置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3万多人次。

  巾帼众心公司不光用人,还注重培养人。去年,公司开办了没有严格结业期限的青干班,定期邀请全国各地专业老师来公司开展培训,帮助一大批青年员工成才。“经过考察,表现比较优秀的员工培训后,合格一个提拔一个,保证人才培养不断档。现在,已经有3名青干班学员走上了公司高管岗位。”萧民说。

  29岁的蔡嘉伟是公司青干班的一员。2014年,从海南大学毕业的他从公司的普通内勤专员干起,目前担任总公司运营副总,年薪20多万元。蔡嘉伟说:“公司对想干事、想创业的年轻人给予充分信任,让我们有了充分施展才华的机会。”不仅如此,公司还拨出经费鼓励员工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开发出的新产品产生收益后,给予较高比例的分红。

  “我们将进一步建起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打造较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和较为先进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培养高素质的劳务人才和劳务服务。”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萧民这样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