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萍和她的益德爱心团队

2020年11月26日 12:3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保柱报道)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益德爱心团队将黑龙江爱心人士的善款送到了3位家庭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益德爱心团队由大有镇渭户村的马兰萍创建。马兰萍是乌鲁木齐市人,2014年6月,她因身体原因放弃了在乌鲁木齐经营了16年的公司,来到渭户村定居。

  在村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马兰萍发现村里有几个残疾群众生活困难,得不到很好的照顾。热心肠的马兰萍便经常去看望他们,送去关爱。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随着马兰萍对全县残疾人士的深入了解,她想成立爱心服务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帮扶。在她的努力下,2015年,益德爱心团队成立了。通过几年志愿帮扶,马兰萍对全县每一位家庭贫困残疾人士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是马姐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说起马兰萍,大有镇韭菜园子村村民哈金莲感激地说。

  2018年9月,哈金莲得了重感冒,本来就身体虚弱的她连续几日没有进食,身体每况愈下,家人也无钱带她看病。得知情况后,马兰萍第一时间赶到哈金莲家中看望,将她送到县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在马兰萍的悉心照料下,哈金莲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一周后出院。期间,马兰萍为哈金莲垫付了各种住院治疗费用3000多元。几年来,益德爱心团队为哈金莲筹集善款达5万多元。

  吉木萨尔镇北庭明珠小区居民马生辰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父母几年前均已离世,因无人照顾,30岁出头的他看起来像50多岁。马兰萍闻讯后将他纳入帮扶范围。每次马兰萍来看望他时,马生辰总是喊马兰萍“妈妈”。

  截至目前,益德爱心团队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00多户,受益群众600多人,筹集善款达200多万元。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爱心团队的100人也参与帮扶,益德爱心团队帮扶的困难群体也由本县发展到奇台、阜康、吐鲁番等地。马兰萍率领益德爱心团队将公益事业越做越大。

[责任编辑:崔导胜 ]